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同课异构展风采,三校合作谋新篇||鄂西南三校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宣恩一中分赛场圆满结束

同课异构展风采,三校合作谋新篇||鄂西南三校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宣恩一中分赛场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18日 20:11:08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8122 作者:行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推进高效课堂建设,11月16日—17日,我校作为鄂西南三校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大赛分赛场之一,成功举办了语文、物理和地理学科的同课异构比赛,来自来凤一中、鹤峰一中和宣恩一中的18位老师各显身手,各展风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01
赛前准备虑周全

为充分组织好赛课活动,11月16日晚,我校分别召开了选手赛前预备会和评委赛前预备会。选手赛前预备会上,教师处主任杨胜涛为选手们讲解了比赛的基本规则和注意事项,并组织了选手赛前抽签,确定授课顺序和授课班级;评委赛前预备会上,副校长罗家兴给各位评委强调了评分规则,并要求各位评委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各位参赛选手打出最科学合理的分数。


选手预备会

选手抽签

评委预备会

副校长罗家兴安排工作



02
正式赛课展风采

11月17日上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三个学校的18位老师以同课异构形式依次授课,采用小组合作探究式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三校选手同上一个专题,每位选手都凭借自己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对教学内容的不同理解,为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课堂风格。

高一年级
参赛老师精彩授课

来凤一中语文老师黄艳

鹤峰一中语文老师邓年荣

宣恩一中语文老师唐青彪

来凤一中物理老师周东华

鹤峰一中物理老师徐海燕

宣恩一中物理老师罗云峰

来凤一中地理老师黄文森

鹤峰一中地理老师刘冬晴

宣恩一中地理老师张婷婷

学生积极配合、表现优异
学校领导、评委老师、同学科老师认真听课

高二年级
参赛教师精彩授课


来凤一中语文老师王维

鹤峰一中语文老师徐克琼

宣恩一中语文老师谢飞

来凤一中物理老师丁和胜

鹤峰一中物理老师谭明琛

宣恩一中物理老师刘喆

来凤一中地理老师姚庆

鹤峰一中地理老师陈峰

宣恩一中地理老师付鲲

学生优异表现
学校领导、评委老师、同学科老师认真听课

03
评课交流促提升

赛课结束后,各学科到相应的评课教室进行评课、颁奖,评课颁奖活动由各学科主评委主持。评课会上,首先由各位选手就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解释说明,畅谈教学设计理念,接着由在场的各位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讲课表现进行评价,畅谈听课感受,然后由三位评委老师进行总结性点评,最后由主评委老师公布赛课成绩,并组织颁奖。


高一年级
语文评课与颁奖

语文评课

来凤一中评委老师田婷与鹤峰一中评委老师康晓琴为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老师颁奖

副校长严辉为获得第一名的老师颁奖

副校长严辉为三位评委老师颁发聘书

物理评课与颁奖

物理评课

副校长罗家兴为三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罗家兴为三位评委老师颁发聘书

地理评课与颁奖

地理评课

鹤峰一中副校长黎波为三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鹤峰一中副校长黎波为三位评委颁发聘书

高二年级
语文评课与颁奖

语文评课

副校长杨秀超为三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杨秀超为三位评委颁发聘书

物理评课与颁奖

物理评课

副校长杨光海为三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杨光海为三位评委颁发聘书

地理评课与颁奖

地理评课

来凤一中副校长田径为三位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来凤一中副校长田径为三位评委颁发聘书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个人教学不可只知埋头苦干,学校发展也不可只知孤军奋战,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需要在交流合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鄂西南三校联盟同课异构活动给了老师们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在赛课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相互比较、相互学习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我们期待三校联盟加强交流、加深合作,我们渴望与来凤一中、鹤峰一中一道,不惧挑战,共同奋进,共谋新篇!


— END —
图片 | 汤迪、张娅敏、邱倩、姚瑶
编辑 | 张娅敏

审核 | 罗家兴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