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出彩一中人||205班:萤火微光,汇聚常亮

出彩一中人||205班:萤火微光,汇聚常亮

2024年01月19日 08:23:48 访问量:861


颁奖词

漫天星辰,聚如焰火,携手同行,并肩成长。因缘相聚,拥抱赤诚,保持热爱,乘风而上,是青春的模样。志同道合的人携手前行,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2022级205班的张德灿同学患有先天性残疾,双腿无法行走,由于身体原因,他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面临着诸多不便。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班主任的组织下,205班成立了一个“互帮互助”小组,全体同学自发参与其中。男生负责每天早晚从寝室到教室的护送,女生通过从食堂将饭带到教室或者在餐厅打好饭菜的形式负责张同学的一日三餐。学校也为张同学腾出了寝室一楼最方便的宿舍,并为他改建了无障碍厕所。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张德灿同学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学习当中,并且阳光积极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他说:“面对困难,克服不了就是关卡,而战胜了就是机遇。”


 他非常感恩同学们给予他的帮助,在他的心目中,学校这个大集体中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助他,是他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笔财富。而205班的同学也从不吝惜对他的关心,帮助他的同时,也会在心灵上给予他陪伴。除了分享自己的零食,周天下午休息时也会带着他一起出去转一转,逛逛街、散散心。


萤火之光,虽不耀眼,共融汇聚,却足以点亮205班这个小小的世界和张德灿同学无限精彩的人生。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同学们会因为曾经赠人玫瑰而收获美好,而张德灿,也一定会因为收获的这片花海而更加主动地去追寻人生中灿烂而美好的阳光!

END
关注我们查看更多

编辑 | 黄思琪

颁奖词 | 曾柳、万杰平

初审 | 张娅敏

终审 | 喻   洁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