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在线 > 传承良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良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

2021年10月19日 19:08:41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9261 作者:行政办公室

根据“宣教月”活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中共宣恩一中委员会于10月17日举行了以“传承好家风家训”为目的的特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2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当天,气温骤降,阴雨连绵,但是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丝毫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延误行程。

雾气蒙蒙的晓关乡山景

驱车一个小时后,车辆缓缓驶入晓关乡野椒园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古色古香的传统民居,在冷寂的阴雨天里,更传递出一种悠远的意境。

炊烟袅袅的传统民居

在百忍堂侧边的厢房里,我们开展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建办主任张强同志主持,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为重温入党誓词,由校党委纪检委员黄鸿同志领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个议程为校党委委员杨光海同志发表以“传承好家风,共育温润才”为主题的讲话,杨光海同志提出,好家风是提升个人修养的沃土,培育良好家风,才能提升个人修养,才能保持赤子初心,才能孕育温柔敦厚的下一代;好家风是建设和谐家庭的保障,唯有好的家风才能为个人的成长提供土壤,唯有好的家风才能让家庭成为个体栖息的港湾,唯有好的家风才能团结身边的群众,唯有好的家风才能建设和谐的家庭;好家风是孕育优秀人才、建设锦绣中华的根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除了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也应挑起社会的责任,教育好下一代,为将来无数的好家庭、和谐的好家风筑牢根基,为国家人才的孕育、现代化的建设厚植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燃灯启航!

校党委委员杨光海发表讲话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活动的第三个议程为参观张氏侗寨,穿梭于历经数年却古朴依旧的木质房屋中,细细浏览涂饰于壁的绘画以及四处张贴的张氏家训,让人深感张氏家族对家风的重视程度,也让人警醒,在传承家风家训的过程中,作为党员教师,更应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育孝悌之才,为国之栋梁。

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家庭是精神成长的沃土,家国情怀的起点在于家风的涵养、家教的养成。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为基础,以治国平天下为宗旨,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是古人的宏愿,亦是今人传承家风和家教的目标。

各支部在百忍堂前合影留念

传承好家风,不仅是为了培育出优秀的后代,更是为祖国的富强发展储备生力军。无瑕之玉,可以为国器;有德之人,可以为国瑞。

END

图文 | 朱   冲

编辑 | 张娅敏

审核 | 杨光海

-扫码关注-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