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对口帮扶情意满满,获奖学子前途灿烂

对口帮扶情意满满,获奖学子前途灿烂

2021年09月04日 15:28:12 访问量:17091

8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杭州市西湖区对口帮扶宣恩一中高考优生奖励专项资金发放仪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副校长罗家兴,副校长严辉,综合办公室主任黄鸿,2019级年级主任杨家林,年级副主任王勉以及部分获奖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副校长罗家兴主持。


首先,副校长罗家兴介绍了《杭州市西湖区对口帮扶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向获奖学生说明了资金来源、资金用途、对象确定方式等。

副校长罗家兴介绍专项资金使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的统一安排,2018年4月至2021年4月,由杭州市西湖区对口帮扶宣恩县。西湖区派驻我县扶贫工作组工作期满后,结余工作经费共计208,334.38元。为支持我县普通高中教育事业发展,经西湖区人民政府和宣恩县人民政府同意,将结余工作经费全部拨付我校设立专项资助(奖励)资金。根据方案,2021年6月至2026年6月,我校考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6所,B类6所)的高三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认定为奖励对象,按2000元/人的标准予以奖励。


2021年高考,我校共有9名学生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录取

姓名 录取高校

刘    倩

吉林大学

孟元熙

华南理工大学

李炳灼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成    宽

中国农业大学

   黄   娟   

中国海洋大学

石树豪

大连理工大学

魏进超

中山大学

赵    缘

华中科技大学

陈    鑫

 电子科技大学


    接下来,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为以上获奖的学生颁发奖金(牌)。



sdfd

商校长为到场的七位同学现场颁发奖金(牌)


由于大学已开学而未能到场的黄娟和陈鑫同学,他们的奖牌将由班主任代发。所有获奖学生的奖金后期将由学校直接发放到其各自的银行卡中。


颁奖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做了简短而深刻的发言。商校长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学子的祝贺,充分肯定了他们在高中三年的努力,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商校长告诉所有获奖的学生,一是要懂得感恩,永远铭记西湖区人民政府的浓浓情意,永远铭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将来学业有成,要力所能及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二是要一如既往保持高中的学习状态和节奏,永远以阳光向上的姿态去收获更多的成长。

商克超校长寄语获奖学生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为此次发放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仪式结束后,获奖学子—2015年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刘倩说到:“努力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它压榨着我们的汗水和眼泪,可是我的筹码只有努力,所以我全押。高考,看似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其实是一个人的战斗,为自己而战,为所有自己关心和关心自己的人而战,不需要任何参照物,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求的不过是问心无愧。感谢一中,让我收获进入大学学习深造的机会,这三年里,我收获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鼓舞,今天能获得这份奖励,离不开老师和学校的辛勤培育,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将来尽我所能,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美孝心少年刘倩同学


两千元的奖励也许并不丰厚,但是却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它承载着西湖区人民政府和宣恩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学子沉甸甸的关爱,它饱含着学校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学子的殷切期望。相信这些获奖的学子一定会把这份浓浓的情意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劲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圆满完成学业,努力追求自己美好的未来,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END

图片 | 张娅敏
编辑 | 张娅敏
审核 | 罗家兴
扫码关注我们

厚德      长识

砺志      笃行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