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宣恩一中邀请监利一中专家团队开展高效课堂建设5月研讨活动

宣恩一中邀请监利一中专家团队开展高效课堂建设5月研讨活动

2022年05月22日 14:58:26 访问量:13344


—宣恩一中高效课堂建设—

五月研讨活动


为扎实持续推进我校高效课堂建设,形成并逐步完善独具特色的“宣恩一中高效课堂模式”,2022年5月18—20日,我校再次邀请监利一中专家团队开展高效课堂建设研讨活动,监利一中副校长柳秋恩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我校高一、高二年级高效课堂进行现场指导。


1
专题培训


为指导我校高一、高二年级教师更好地开展高效课堂的尝试与探索,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更好地融入高效课堂的管理模式中,学会自主管理,5月18日晚和5月19日晚,监利一中教科处副主任王瑞志分别对我校高二、高一年级师生进行了题为《高效课堂谋发展,自主管理创硕果》的专题培训。


高二年级培训会



高一年级培训会


王瑞志主任从高效课堂的概念出发,结合新高考评价体系对高效课堂理念进行深入解读,阐明了实施高效课堂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然后从“高效课堂各环节如何实施”、“班级文化建设如何开展”以及“如何对个人和小组进行评价”等方面向我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师生们传授高效课堂建设经验。

王瑞志主任讲座



2
高一年级展示课和示范课

本次指导交流活动,高一年级以数学、英语、化学三个学科为重点,以“展示+示范”为中心,由我校选出三个学科各一名教师讲授“展示课”,由监利一中派出三个学科各一名教师讲授“示范课”。各学科教师相互听课学习,监利一中专家对我校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跟踪诊断,课后进行评课交流、分析指导,从展示课堂中发现亮点、发现问题,以示范课堂分享经验、指导实践。

展示课授课教师
01
高一数学老师龙少华
02
高一英语老师伍争
03
高一化学老师魏榕


示范课授课教师
01
监利一中数学老师李红
02
监利一中英语老师文汇子
03
监利一中化学老师李圳平


学生表现
学生讨论








学生展示
学生点评


听课领导和老师

高一评课
数学
英语
化学



3
高二年级一轮复习示范课

高二年级此次活动重点围绕一轮复习示范课展开,以语文、数学和英语三大学科为中心,由监利一中专家带来三节一轮复习示范课,通过专家讲课示范和课后的评课交流,为正处于困惑中的老师们指明了一轮复习的方向。

示范课教师
01
监利一中语文教师魏显红
02
监利一中数学教师王祥
03
监利一中英语教师潘金花
学生活动




听课领导和教师







高二评课
语文
数学
英语


4
总结大会

5月20日上午11:15,高一、高二年级的讲课、评课活动全部结束,上午11:25,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宣恩一中高效课堂建设5月研讨活动总结会,监利一中领导、教师团队,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光海主持。




总结大会上,监利一中王瑞志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王主任的发言主要围绕“感谢、感慨、共识、共进”四个关键词展开。他首先表达了对我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感谢;然后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的三节展示课,“学生们的表现让我惊讶,老师们对高效课堂的接受度,远超我们的想象”;接着向老师们阐明“任何事务的发展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高效课堂的推进,更会遇到巨大的挑战”的道理,希望我们能将高效课堂的推进坚持下去;最后指出此次我校教师展示课上的亮点和值得考虑的细节,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为我校教师提供参考。

监利一中王瑞志主任发言

大会最后,副校长杨光海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监利一中领导、专家团队莅临宣恩一中进行现场指导的诚挚感谢,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中高一、高二年级组的认真筹备、积极参与,并对高一、高二年级高效课堂建设提出了“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培训,对高效课堂的各个环节经常性强化培训;二是要坚持实践,所有教师要常态化使用高效课堂模式上课,使教师能更好地驾驭高效课堂,学生能更好地适应高效课堂的学习;三是坚持编制导学案,用心编制出更高效、更符合学情的导学案。

副校长杨光海发言


总结大会结束后,学校组织本次活动相关领导和老师在运动场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END

图片:张婷婷、姚瑶、邱倩

文字、编辑:张娅敏

审核: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