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品味文学经典·创建书香校园||宣恩一中阅读分享晚会

品味文学经典·创建书香校园||宣恩一中阅读分享晚会

2023年12月27日 08:40:11 访问量:741



一本好书是一川沃野,

足以丰盈我们肤浅的学识;

一本好书是一汪清泉,

足以滋养我们贫瘠的心灵;

阅读经典,

让你我沐浴严冬温阳的恩泽;

阅读经典,

让你我安享三春芳菲的簇拥。




主持人(从左至右):龙欣羽 王源广 
                              廖可凡 陈嘉扬







为营造书香校园,激发全校师生的阅读兴趣,通过阅读分享开阔视野、熏陶心灵、提升思维,12月26日晚,我校举行庆祝建校85周年暨第七届文化艺术节阅读分享晚会。




《红楼梦之金陵十二钗》




漫步“红楼”,美不胜收,曹公用他的如椽巨笔将我们带入了一个如梦似幻的瑰丽世界,众多奇女子轮番出场,展示其才情、其风姿,让我们为之深深惊叹、折服。




《林黛玉进贾府》






虽是金玉良缘,可怎敌他木石前盟,虽是莫失莫忘,可怎敌他明眸善睐,绛珠还泪三生前,一段美丽的传奇在荣国府内展开了。





《民俗风情》





几回回梦里,踏着莲香声的清脆与嘹亮,循着八宝铜铃的澎湃与激昂,不知你是否还记得这片古老的土地上,那羁绊着每位乡土儿女的热浪。






《刘姥姥进大观园》







刘姥姥为人和善,言语可亲,洒扫耕织她在行,待人接物有见识,但是啊,她还从未深入贾府,去了解这个脂粉世界。







《雷雨》



一座公馆,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恩怨都爆发在这雷雨之夜。爱与欲望,善与虚伪,冷漠与欺骗,聚光灯下的家庭纠葛又何尝不是一场社会与时代的叹歌呢?




《穿越时空的承诺》




今年一中的校园里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那就是我们宣恩县创新人才基地初中部的同学们,他们活泼可爱,是一中校园的新生力量,他们勤奋好学,在书山学海中孜孜以求。




《葬花吟》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一曲《葬花吟》是黛玉的自挽诗,更是黛玉不向现实低头的自白,黛玉高洁的灵魂犹如那随风飘飞的桃花,灼灼其华。





《茶馆》




《茶馆》是作家老舍的成名之作,而茶馆,作为一个特殊的场所,承载着人们对文化艺术的期待和追求。今晚,茶馆将变成一个舞台。一个叫裕泰的茶馆,将向我们展示近半个世纪中国社会的黑暗腐败、光怪陆离,以及在这个社会中的芸芸众生。




红楼梦诗词伴舞朗诵



一部《红楼梦》是一部诗化的小说,它那行云流水般的诗词散文中,处处沁透着诗情的芬芳。




《寿怡红群芳开夜宴》





千红一窟,万艳同杯。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作为大观园寥落前的最后一次狂欢,这出戏不仅是《红楼梦》的重大转折点,而且预示了园中各位姑娘的命运。




《三国演义》片段配音






自古文史不分家,历史与文学是相生相伴的双生花。





《红楼盛衰》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





《乡村面貌大革新,乡土人情永传承》





日新月异艳阳天,乡村新貌别样红。究竟是种变化才称得上“艳阳天”?又是何种深情才会“永相承”?那就让我们,看高楼林立展新颜,感安土重迁难舍情。




红楼梦歌舞



#




人人祝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然而空有郎才和女貌,却是有缘相会无缘同心结。三位漂亮的语文老师为我们用歌声与舞蹈演绎红楼花之叹。



演唱:康美玉    伴舞:刘莲 刘莉



《穿越时空的承诺》
《民族风情》



颁奖嘉宾:
校党委书记田丹 
 校长严辉


热/烈/祝/贺



《葬花吟》

《雷雨》

《茶馆》

《红楼梦》舞蹈伴诗词朗诵


颁奖嘉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秀超




热/烈/祝/贺



《林黛玉进贾府》

《刘姥姥进大观园》

《寿怡红群芳开夜宴》

《红楼盛衰》

《乡村面貌大革新,乡土人情永传承》

《红楼梦之金陵十二钗》



颁奖嘉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胜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杰 
校党委委员黄鸿


热/烈/祝/贺



红楼惊梦,叹儿女情长于大厦之将倾,

雷雨阵阵,曝伦常失序于幻灭之辉煌,

茶馆熙攘,演百色人生于九流之市井,

乡土芬芳,品文化滋味于厚重之泥土。

卷卷好书开眼界,

部部经典慰心灵。

愿我们视经典为良师益友,

他日春风化雨,你我皆栋梁! 


END



图片|李佳鑫 胡江

视频|汤迪

编辑|黄思琪

初审|张娅敏

终审|喻洁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