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传递助学大爱,温暖贫困学子

传递助学大爱,温暖贫困学子

2016年04月30日 10:31:03 访问量:23432 作者:资助中心

 7D0A9761

党委书记、校长龚光太同志讲话

7D0A9799

党委组织委员、党委办主任、资助中心负责人莫长锐同志主持会议7D0A9670

高一年级主任严辉同志讲话

7D0A9687

“公方彬助学金”发放仪式

 

 

4月29日,宣恩一中“公方彬教授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大会议室举行,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资助。发放仪式由校党委组织委员、党委办主任、资助中心负责人莫长锐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龚光太同志,高一年级主任严辉同志应邀出席。

公方彬现任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教授,正师级研究员,大校军衔,2001年9月通过宣恩县委宣传部牵线开始资助我校,截至目前,已资助我校贫困学子110余名,共计21万余元。受助学生中绝大部分考上二类以上本科院校,他们毕业后分布在祖国各地,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青春,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把公方彬教授的资助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其中不少学生参加工作后继续传递者爱心,以公方彬教授为榜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莫长锐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学生亲切交流,讲到自己曾经也是公伯伯的资助对象之一,与学生们分享自己求学时受资助的心情和经过,希望和大家一起用爱铸就人性的温暖,让世界充满阳光。

接着,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宣读了感谢信,用温暖感人的语言,表达了对公伯伯由衷的谢意。高一年级主任严辉同志在发言中鼓励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关心社会、关爱他人,把公伯伯的爱心记在心里,内化为行动。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龚光太同志在发放仪式上说,同学们受到了公伯伯的资助,要怀感恩之心,同时要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努力成长为一个人格健全,全面发展的人,将来为社会为他人多做益事,多行善举。

受助学生会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这份厚重的爱心,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定会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莫长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