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宣恩县第一中学简介

宣恩县第一中学简介

2024年01月19日 08:08:32 访问量:677

宣恩县第一中学简介

办学理念及发展史

湖北宣恩,仙山贡水,民族多元,民风淳朴。宣恩一中肇始于1938年,时逢国家民族生死存亡之秋,恒立教育兴国、育才报国之志,宣恩一中人攻坚克难,精诚团结,奋进不息,秉承“以人为本,关怀生命成长;以责为上,引领全面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制度为基、发展为本、文化为魂”的管理原则,践行“为人善仁、为事善能、为政善治”的人才理念和“言语暖心、行动耐心、细节精心”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竭诚为莘莘学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宣恩一中树立了“求真知、做真人”的学校精神,秉承“厚德长识、砺志笃行”的校训,积极营造“博文约礼、知行合一”的校风、“立人达己、各勉其能”的教风以及“修身养正、勤学致用”的学风,致力于培养“品学兼优、自信自强”的风华学子。在宣恩一中,不仅有每年考入国内著名高校的学优生,还有多次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县长奖的创新少年,还有在全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斩获奖牌的体育健将,更有登上央视的“全国最美孝心少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了响应经济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梦想的新渴望,同时更好地发挥一中对宣恩教育事业的龙头作用,2016年秋季学期,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县一中、县二中合并,整体迁入风景秀丽的教育中心。

作为宣恩县唯一一所公办普通高中,宣恩一中全力以赴做有信仰的教育,将尊重人、关怀人、发展人、成就人视为一种信仰,积极承担起为社会输出人才、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优秀学生的责任和义务。1938年建校至今,八十余载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玉汝于成,而今一中人必将不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247人,其中240名专任教师中有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57人,中级教师86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5人。学校现有县教学精英人才35人,县卓越教师31人,省、州、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40人。 近5年来,学校先后从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招聘优秀大学毕业生80余名。2023年,我校从恩施清外引进3名功勋教师。

基础设施

学校搬入新校区后,基础设施更加完备,拥有一流的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食堂、运动场、文化长廊、停车场。图书馆藏书70000余册,定有报刊300多种。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钢琴房、美术室、高标准的现代化礼堂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为教育教学和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先进的物质条件。

办学业绩

近年来,学校先后有众多学子被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荣获州教育局“高考进步奖”;在2015年高考中,被州教育局表彰为高考“先进单位”;2018至2022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教育综合评价进步奖”;2023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培养创新人才的号召,加快培养具有自我发展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县委县政府在我校设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2023年,我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教育教学创新奖”。

校园活动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组织教师参与各级培训和各类有益活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营造快乐舒心、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组织学生参加语数外、理化生等学科国家、省级竞赛,每年获奖学生达数百人。组织开展文化体育艺术节、诗歌朗诵大赛、演讲比赛、读书分享晚会、励志徒步拉练、学生篮球赛等文娱体育活动。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营造学生特色展示空间和氛围,引导学生自主管理,成立学生会、文学社、书法社、美术社、乐舞团、篮球社、摄影协会、机电俱乐部等多个学生社团,校园充满生机活力。

编辑:行政办公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简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