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动态 > 质量分析聚合力,砥砺奋进促提高——宣恩一中2023届高三起点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复习备考推进会

质量分析聚合力,砥砺奋进促提高——宣恩一中2023届高三起点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复习备考推进会

2022年09月16日 08:56:53 访问量:9928

高三起点考试质量分析暨

复习备考推进会

-宣恩一中-
析质量、学经验、再出发

为进一步凝聚提高高三复习备考质量的核心意识,科学筹划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2022年9月14日下午,宣恩一中召开2023届高三起点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复习备考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光海主持,副校长罗家兴、校长助理向丽、高三年级主任肖厚龙以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


质量分析

会议伊始,高三年级主任肖厚龙对本次四州市联考成绩做了全面的质量分析。肖主任从2023届一本和本科上线率入手,到各学科整体情况以及临界生的数量等方面做了具体而细致的分析。肖主任的分析,让老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自己所授学科在班级教育教学质量中所处的位置,并通过纵横向的多角度比较,发现自己的问题,明确下阶段努力的方向。

高三年级主任肖厚龙分析考试成绩

经验分享

紧接着,副校长罗家兴同志分享了2022届高考复习备考的宝贵经验:


坚持目标导向,以目标激励学生,以目标鼓励老师,各班出具具体详实的备考复习计划;


坚持年级组抓方向,备课组聚合力的总体原则。特别强调高效的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要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


各任课教师复习备考中要注重知识量、训练量和思维量三维的均衡,把握理论、问题、事实、生活四个逻辑的结合。

副校长罗家兴分享备考经验


其后,校长助理向丽分享了巴东一中在复习备考中的宝贵经验:

加强研究,明确方向,精准备考


 科学规划,计划上墙,整合发力




强化过程,精细管理,聚力师生

校长助理向丽分享备考经验

(向丽同志系巴东一中校团委书记、优秀青年教师,现在我校挂职锻炼,担任我校校长助理职务。挂职时间为一年。)

会议总结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光海对本次质量分析会做总结,并对今后的复习备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杨校长强调,学生是课堂的中心,提升学生的学习和思维能力,形成以学生为主导的课堂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会上,杨校长再次强调教师师德师风问题,要求教师爱岗敬业、严于律己。


副校长杨光海进行会议总结


 2022年宣恩一中高考创造了辉煌的成绩,2023届高三全体同仁将再接再厉,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高三复习备考中,力争向学校、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END-


图文 | 姚   瑶

初审 | 肖厚龙

编辑 | 张娅敏

终审 | 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