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动态 > 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敢叫日月换新天—高三年级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表彰暨百日誓师大会

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敢叫日月换新天—高三年级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表彰暨百日誓师大会

2023年02月27日 10:09:48 访问量:7567

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敢叫日月换新天。2月24日,在距离2023年高考仅剩103天的关键时刻,为了让每位同学更有信心和决心面对高考,我校举行高三年级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表彰暨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光海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副校长罗家兴,校长助理向丽,高三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早春二月,征鼓催促;逐梦六月,决胜高考。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表彰在2022年秋季学期中在高效课堂和期末考试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光海主持大会

丰厚奖品静候同学们领取


NO.1
组织颁奖

01
高效课堂建设相关表彰

高三年级班主任为在高效课堂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奖


02
期末考试相关表彰

家长代表为荣获“潜质奖”的同学颁奖

校长助理向丽、年级副主任刘化强为荣获“奋进奖”的同学颁奖

副校长罗家兴为荣获“优胜奖”的同学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为荣获“学习标兵”的同学颁奖

同学们棒棒哒!👏

家长代表和学校领导合影



家校共建,共同守护孩子们成长成才


NO.2
领导讲话

意气风发,劈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大会第二项,宣恩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为冲刺一百天的莘莘学子送上祝福。商校长首先给拼搏中的高三学子送上了美好祝愿,希望一千多学子能扶摇直上,圆梦六月;接着商校长对学子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心,百折不挠奋战百日;二是要有科学的方法,从容不迫规划百日;三是要有坚强的毅力,全力以赴鏖战百日;四是要有健康的心态,安心定志决胜百日。

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讲话



















NO.3

教师代表发言

壮怀激烈,披荆斩棘,宝剑六月试锋芒。大会第三项,高三年级教师代表—语文老师胡江发言,胡老师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高三学子们的殷切期盼:一是分秒必争,化分分秒秒为三点一线、化分分秒秒为路途的匆匆脚步,化分分秒秒为笔下的蚕食之声,化分分秒秒为晨读的澎湃激情;二是学习再苦再累也要坚持,鼓励同学们要始终相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三是要勤学慎思,不必好高骛远,而是应该步步向前,但求将力所能及的分数一个一个擒到囊中。同时,胡老师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宣誓:

教师代表胡江发言


NO.4

学生代表发言

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健步登金榜。大会第四项,高三年级学生代表张靖发言,张靖同学从认知和行为两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勉励,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要有清晰而明确的目标,同时要稳抓基础,坚持简单而有序的生活,并且要珍惜每一次考试,锻炼技能,努力调整好心态。

学生代表张靖发言



NO.5

家长代表

师亲相伴,砥砺奋进。大会第五项,309班成赓同学的家长作为代表讲话,成赓同学家长既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同时也抒发了对孩子们衷心的祝愿,一是希望孩子们用勇敢坚毅去挑战困难,追逐梦想;二是希望孩子们能抓住机遇,好好把握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

家长代表发言



NO.6

诵读誓词

沉心静气,纵享少年拼搏之酣畅。大会第六项,302班胡靖同学领诵百日誓师大会学生誓词,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展示他们备战高考的勇气与信心,铮铮誓言感染全场。

302班胡靖同学领诵







全体学生诵读誓词


百炼成钢,再续青春不朽之长歌。会议最后,高三年级主任肖厚龙对同学们在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精神;二是要有平和的心态,讲求效率;三要紧跟老师步伐,与师携手,抵达成功的彼岸。

高三年级主任肖厚龙发言








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一百天可以很短,弹指一挥间;一百天也可以很长,成就我们的梦想。倒计时早已启动,征战的号角已经吹响,高考近在咫尺,从现在起让我们以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往,用最少的浪费面对当下,以最多的努力圆梦未来!



END


图片|周   瑶

文稿|姚   瑶

编辑|张娅敏

审核|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