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年级动态 > 宣恩一中召开2023年高三二轮复习备考推进会

宣恩一中召开2023年高三二轮复习备考推进会

2023年03月25日 09:47:58 访问量:7523

为扎实有序推进高三二轮复习,提高后期高三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高三年级二轮复习备考推进会,宣恩县教育发展顾问宋发刚,校党委书记田丹,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光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秀超,副校长罗家兴、严辉,校长助理向丽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光海主持。

推进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光海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分管教学副校长罗家兴对当下复习备考作指导,他指出,二轮复习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精准而详实,要狠抓基础,强基固本,训练要实,做到精讲精练。他强调,备课组要整体规划,精准构思;班主任要发挥纽带作用,齐抓共管;年级组要督促落实。

副校长罗家兴指导二轮复习备考工作


会上,宣恩县教育发展顾问宋发刚老师作高考复习备考专题讲座。宋发刚老师从高考评价体系出发,围绕高考“怎么考”展开讲座。他指出,高考内容改革为“教—学—评”不断创新发展、升级迭代提供了牵引动力。“近年来,高考命题打破固化的题型和思维模式,不断创新试题情境,综合性、开放性、应用性试题比例大幅增加。试题考查方式的变化引导课堂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发生变化,基于碎片化知识的满堂灌、总结套路、机械刷题的教学模式越来越没有市场,情境化、项目化、大概念、综合性、开放性、探究性、实践性等成为中学教学改革的关键词。”通过对2023年“高考试题分析”中命题指南进行分析,他强调培养学生关键能力和学科素养的重要意义。

整个讲座理论知识与具体实例相结合,针对性、启发性强,为全体高三教师精准备考提供了方向。

宋发刚老师讲座

校党委书记田丹参加会议并聆听讲座

老师们认真学习


背景链接(来源于宣恩发布)


图片、编辑|张娅敏

文稿|姚瑶、向丽

审核|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