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工作 > 笃行实干抓备考,精准落实促提升 ——宣恩一中2024届高三年级高考备考推进会

笃行实干抓备考,精准落实促提升 ——宣恩一中2024届高三年级高考备考推进会

2024年03月12日 17:34:42 访问量:369



为了全面分析学校2024届高三年级现状,高质量做好复习备考工作,更好凝聚和发挥团队力量,最大可能挖掘教师和学生的潜能,2024年3月11日晚,学校组织召开了2024届高三年级高考备考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田丹,校长严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秀超,副校长罗家兴,校长助理肖厚龙出席会议,高三年级组、教务处、教研处、德育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高三年级部分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严辉主持。







会议伊始,高三年级主任杨家林代表年级组就当前高考备考情况做了汇报,他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小结,对教师工作状态作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随后,参会的高三年级班主任分别就本班情况进行汇报,对本班的学情考情进行讲解分析,对备考中出现的问题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阐述,为年级备考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建设性的意见。





听完汇报后,校长严辉对备考提了四个关键词:“科学”“温暖”“规范”“落实”。他指出,全体高三人一定要坚定目标不动摇,稳定军心不动摇,要科学温暖备考,教师注重规范,“月清”、周计划等各项任务要落到实处。





紧接着,各备课组、教研组对2月调考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根据实际情况 ,从静心教研、整合归纳、正向评价、精准施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老师们在二轮复习中静心研究高考方向,优化策略;精选、精练、精讲试题,加强备考针对性,促进学生能力提升。

最后,校党委书记田丹在推进教师备考规范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肯定了高三一轮复习以来取得的进步,同时明确提出,要认识到当前考试中反映出的严峻问题,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下阶段需要全体教师齐心协力。要求全体高三教师要紧盯效果,踏实教研,聚焦问题,精准施策,落实二轮复习备考举措,打好最后的攻坚战!










本次会议将当前工作的迫切任务充分揉碎,明确了工作方向,统一了教师思想,凝聚了集体智慧,为高三年级更高质量聚焦高考注入了强劲动力。




图片、编辑:黄思琪

文字:朱冲

初审:张娅敏

复审:肖厚龙

终审:喻   洁


“振兴一中”教育基金期待您的助力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