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宣恩县第一中学庆祝建校85周年暨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宣恩县第一中学庆祝建校85周年暨第七届文化艺术节文艺晚会

2023年12月31日 15:30:00 访问量:1119

85圈年轮,铭刻着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峥嵘;85个春秋,记录着步履的铿锵与不屈的昂扬。

85载辛勤耕耘,她开拓出广袤的教育沃土;85载笃诚守望,我们迎来隆重的欢聚一堂。

翻阅时光长卷,回看历史长河。宣恩一中从喧嚣中傲然走来,立民族存亡之秋,树教育兴国之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过去到现在,积淀与传承;抚今追昔,从你们到我们,在奋斗与创新中开创未来。

1938-2023

HAPPY
NEW
YEAR
宣恩县第一中
庆祝建校85周年
暨第七届文化艺术节
文艺晚会







主持风采

周健宇(宣恩一中校友) 

周芬(宣恩一中校友) 

叶从安(高三学生)

廖可凡(八年级学生) 

朱冲(宣恩一中教师) 

张梦麟(宣恩一中校友)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泽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陶华、县政协副主席刘军以及北京大学教授郑大春、湖北民族大学理学院院长魏代俊等校友,还有部分乡镇、县直各单位领导,兄弟学校武钢三中、武汉十二中 、鹤峰一中、来凤一中等学校的领导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 ,家长代表,历任校长、副校长以及部分退休教师。



暖场节目:乐队表演


何山(2005级校友) 

玩儿乐队

01
开场舞:《欢庆鼓舞》


02
舞蹈《唤醒青春魅力》

编导:邓晓峰(2010级校友)

        杨橙(2012级校友)

演员:周明洋、江旭东、马雨涵等

李大钊曾言:“青春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们的青春,有初试啼声的一鸣惊人,有天下舍我其谁的勃发雄心。

03
朗诵《礼赞宣恩一中》

编导:王江(宣恩一中教师)

朗诵:喻洁、卢静、王江、陈洋、康美玉、曾柳、姚阳等老师

八十五年,肇基创业,开启山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书写教育华章。历届领导,薪火相继,锐意进取,成就斐然,展望未来,期待桃李飘香。让我们一起大声地说,“我爱你,宣恩一中。”

04
《经典歌曲联唱》

编导:邱倩(宣恩一中教师)

演唱:姚阳、代小清、马宏涛、宋瑾、邱倩等老师

我们在这个冬天期待着《飘雪》,《城里的月光》皎洁温柔,轻声哼唱着《张三的歌》。或许在《挪威的森林》里有另一个我,正《奔跑》着找寻生命的意义。

05
舞蹈《华舞盛宴》

编导:田芳露、杨晓嫣(2009级校友)

演员:张宇涵、成俞娇、郭湘、卓雨涵等


柔美如斯,罗袖动香香不已,红蕖袅袅秋烟里;刚健如彼,㸌如羿射九日落,矫如群帝骖龙翔。

06
2023年超越助学金颁奖

为激励宣恩一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不断超越,杨超、邵发超夫妇于2019年在母校设立“超越助学金”。其助力母校教育发展的事迹得到其他校友认可,优秀校友叶朝锋、黄琦、刘曙光、彭熙等加入爱心团队。同时为了在学生中树立一批品学兼优的典型,特决定从2023年起增设“超越奖学金”。



2023年秋超越奖学金学生名单

901班姜佳辰      

801班李湖霄    

701班罗雅丹   

2023级课改2班侯汶静      

2022级19班李欣怡 

2021级5班杨胜男 

2023年秋超越助学金学生名单

2023级强基2班肖金桂

2023级课改2班刘亦漫

2023级课改2班刘晨宇

2022级20班陈思儒

2022级9班石金玉

2022级18班李秋烨

2021级18班龙鑫权

2021级15班张登俊

2021级17班刘佳音

2021级5班胡文宣

刘曙光为学生颁奖

现场共19家企业(个人)为“振兴一中”教育基金献出一份力量



07
表演《友谊地久天长》

编导:方芳、周茜(宣恩一中教师)

        管尽(96级校友)

演员:课改部八年级学生

学子感恩情,助学暖人心;同学展风采,绣口吐辞章。心中怎能不怀想,旧日朋友岂能相忘我们曾历尽苦辛,到处奔波流浪,同声歌唱友谊地久天长。

08
舞蹈《哈尼宝贝》

编导:刘莲

演员:刘莲、刘莉、黄思琪、袁琪等师生

一堆篝火,一个舞队,少女们牵手搭肩,拉成圆圈,踏脚跺地,翩翩起舞。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

09
歌舞《家国英雄》

编导:邱倩、田钰梁

演唱:向玉童

演员:杨秀坤、赵新、卓群峰等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有人居庙堂之高,有人处江湖之远;有人毁家纾难、精忠报国,有人奋不顾身、逆流而上。“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精神永不褪色,英雄精神永垂不朽!

10
《十八而至》《青春有我》



滚滚而来的十八岁,让我们一起迎接热烈的十八岁。十八岁是人生花蕾初放的时刻,是与成熟稳健的相约;十八岁是朝气蓬勃如旭日般的年华,足迹延伸着无限美好的希望。


家长代表李英、老校长姚源波同志、

优秀校友郑大春、学校校长严辉

为学生送寄语

2013年度“全国孝心少年”、2016届毕业生林章羽为同学们分享青春故事

八十五年,我们从风雨里走来,一路披荆斩棘,85个表演的同学代表我们85年的历史征程;18岁的年华,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我们和母校同发展,共进步。岁月可见,羽化辉煌,让我们纵享拼搏的欢畅,让我们再创不朽的欢歌。

11

校党委书记田丹演讲

《回望,在这里创造一种可能》


“把宣恩一中建设成为师生喜欢、人民满意,有情怀、有温度、有特色的湖北名校。”

12
出彩一中人颁奖



经宣传发动、个人自荐、年级(处室)推荐、网络投票、党委会议集中评议,共10个人(集体)被推荐为2023年度“出彩一中人”。

出彩一中人获奖者:




卢静老师

涂启锋老师

张秀玲(物业人)

张群、王亚秋老师

张银娥老师

朱芳莹(学校食堂经济主管)

肖鑫鑫(校志愿队队长)

205班

汪依晗(科创少年)

张洁(校级“优秀学生”)


13

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





编导:胡梦欣、杨晓嫣

演员:邓佳、张宇涵、余丽萍等

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我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我们都是追梦人。

14

歌舞《美丽中国》

编导:田芳露(2009级校友)

演唱:黄榕(2001级校友)

演员:张宇涵、朱彦锦、韦思瑶等

中国呀,你举手投足都仪态万方,你眉宇之间都写满辉煌灿烂的诗篇。在光与影的交织中,我们赞美山河湖海的壮丽,那是我们美丽的家园;在歌与舞的旋律中,我们歌颂日月星辰的永恒,那是我们五千年文明的璀璨;愿这份美丽永存于世,愿美丽中国世世代代繁荣昌盛。


时代的号角声起,我们每一位可亲、可敬的宣恩一中人,在美丽、可爱、可信的宣恩一中这片热土,胸怀丹心,健行大道,越向前,越发展,越坚定,越宽广,越美好。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

自信从容,勇毅担当;

大道不孤,众行致远,

胸怀阔达,品格崇高;

大道健行,擘画未来,

紧随大势,精彩蝶变。

这是充满挑战与希望的新时代,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永葆初心,孜孜以求,

以奋斗去丈量岁月征途,

用炽热照亮理想道路。

END

图片:胡江、黄思琪

编辑:黄思琪

初审:张娅敏

复审:喻   洁

终审:严   辉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