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在线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恩施州青年宣讲团走进宣恩一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恩施州青年宣讲团走进宣恩一中

2021年11月26日 10:20:18 来源: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16536 作者:行政办公室

快来学习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也为青年学生更好地理解并践行中国共产党精神,2021年11月25日共青团宣恩县委邀请宋巍同志来到宣恩县第一中学,为同学们做精神宣讲。        


讲师介绍

··

宋巍,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任中共恩施州委党校培训处副处长、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是恩施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


党史讲解


团县委副书记周成主持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课



宋巍老师主要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讲话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深入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并介绍了“沂蒙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在精神介绍时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形象又深刻。


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1




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

民族复兴历史任务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理论来源。伟大建党活动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实践基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文化土壤。

2




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无条件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3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正确认识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特别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地位和作用,是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关键所在。

4

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青年者 国家之魂也


团县委副书记周成同志寄语宣恩一中青年学子:

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加深对五个“庄严宣告”和四个“伟大成就”的理解,不断提高“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同时要用好“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平台,不断提升光荣感和责任感,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在校学习的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厚德 长识 砺志 笃行

图文、编辑 ▕   万杰平

审核▕  杨光海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