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工作 > 第三届“鄂西南三校联盟”教学交流活动之高三二轮复习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宣恩一中赛场圆满结束

第三届“鄂西南三校联盟”教学交流活动之高三二轮复习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宣恩一中赛场圆满结束

2022年03月17日 11:09:43 访问量:15100
第三届“鄂西南三校联盟”
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三校共建 共谋新篇-

为进一步加强来凤一中、鹤峰一中、宣恩一中三校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扎实推进高三二轮复习,奋力备战2022年高考,“鄂西南三校联盟”于3月14日-17日举行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活动以教学比武大赛的形式开展,九大学科分为三个赛场分别在三所学校开赛,3月15日,英语、化学和政治三大学科的比赛在宣恩一中赛场圆满结束。


3月14日晚,来自三校的英语、化学、政治学科的9名参赛选手和9名评委齐聚宣恩一中行政楼会议室,分别参加了赛前选手预备会和赛前评委预备会。

选手预备会由宣恩一中教师发展处主任杨胜涛主持,在预备会上,杨主任向各校参赛选手强调了参赛注意事项,并组织选手进行抽签,决定讲课班级和讲课顺序。

  评委预备会由宣恩一中副校长罗家兴主持,罗校长向各评委详细解读了评分规则,对来自三校的各学科评委进行赛前培训,以确保评委们能够客观点评、公正评分。


3月15日上午8:40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按照14日晚抽签的班级和顺序,各参赛选手纷纷登台,凭借自己扎实过硬的教学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一段时间以来辛苦细致的准备,为我们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二轮复习课。虽是同上一个专题,但不同的老师呈现方式不同,侧重点有所区别,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方式也各有特色。通过交流切磋,从他人身上取长补短,参赛老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多多。

参赛选手风采
英语学科

宣恩一中雷桂林老师

鹤峰一中侯越老师

来凤一中祝瑀婕老师


政治学科

宣恩一中叶映菊老师

鹤峰一中付祖燕老师

来凤一中向敏老师


化学学科

宣恩一中陈炳青老师

鹤峰一中杨清老师

来凤一中谭莉老师

领导、老师及评委听课




学生优秀表现





上午11:15,赛课正式结束,各学科分别组织了评课和颁奖活动。评课环节,各参赛选手首先发言,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讲解,并对自己的授课情况进行自评,然后由各评委依次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从教学设计到课堂活动,从教学基本功到临场表现力,既是点评,亦是指导。最后,由各学科主评委组织颁奖。

化学学科评课

英语学科评课

政治学科评课

赛课结果
学科
参赛选手
名次
政治
宣恩一中叶映菊
1
政治
鹤峰一中付祖燕
2
政治
来凤一中向  敏
3
英语
来凤一中祝瑀婕
1
英语
鹤峰一中侯  越
2
英语
宣恩一中雷桂林
3
化学
来凤一中谭  莉
1
化学
鹤峰一中杨  清
2
化学
宣恩一中陈炳青
3

宣恩一中副校长罗家兴为政治学科评委颁发聘书

宣恩一中副校长罗家兴为政治学科选手颁奖

来凤一中副校长覃黎为英语学科评委颁发聘书

来凤一中副校长覃黎为英语学科选手颁奖

鹤峰一中副校长高红玉为化学学科评委颁奖聘书

鹤峰一中副校长高红玉为化学学科选手颁奖


中午12:00,学校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员进行合影留念,随着快门按下的瞬间,本次教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END


图片 | 张娅敏、邱倩

文字、编辑 | 张娅敏

审核 | 罗家兴


- 扫码关注 -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