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宣恩一中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宣恩一中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

2018年10月17日 09:16:16 访问量:23234

九九重阳,岁岁敬老,1017日上午,重阳节来临之际,宣恩一中诚邀退休老教师回“家”团聚,在行政楼521会议室举行欢度重阳座谈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参加本次活动的退休教师都是曾经在宣恩一中这片热土上奋斗过几十年的老教师,这里有他们的青春足迹和美好回忆,今日重聚心情分外激动。

7D0A1731_看图王

副校长王海燕向老教师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近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征求老教师们对学校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并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7D0A1783_看图王

黄中才老师在听了王校长的介绍后深受感动。他回忆自己1959年来到宣恩一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艰难,依旧坚守在教学岗位,为了保持一中牌子,维护教学成果做出了一系列努力。看到一中现在的变化,他表示非常欣慰,也希望一中在留住人才、培养学生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黄中才

黄中才老师

王振华老师针对一中的变化在会上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他的孙女在一中上学,周末时间他想给孙女做顿好吃的补一补,被孙女拒绝了,理由一是学校的饭菜不错,二是学校抓得紧。他失落之余也同样感到欣慰,因为孙女的成绩呈直线上升,同时也培养了珍惜时间爱学习的良好习惯。王老师对一中的教学管理方法赞不绝口。

王振华

王振华老师

汤宪章老师表示了对一中的感谢。作为椿木营乡的第一个大学生,是一中培养了他,在后来的艰难岁月中,一中一直坚守在宣恩教育的前线,为椿木营培养了许多的人才。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他相信一中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为宣恩的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汤宪章

汤宪章老师

叶贵儒老师用一首诗表达了他的感受。

                                                              重阳情

长空雁阵一行行,

霜染青山着红装。

槽头老马吟秋月,

田中新苗盼春光。

背水一战炳史册,

浴火重生飞凤凰。

今又聚首九月九,

满园书香胜菊香。

叶贵儒老师

叶贵儒老师

会上其他老教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感叹一中现在的巨大变化,也期待一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越办越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也对各位老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各位老教师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座谈会的另外一项重要议程是为在农村工作三十年的退休老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7D0A1747

7D0A1386

宣恩一中八十年风雨兼程,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努力,一中也不会忘记教师们的辛苦付出。不仅是在重阳节对老教师们表示关怀,也会在他们的退休之际举办退休仪式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7D0A1399

7D0A1390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商克超,副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杨光海和老教师们在学校运动场合影留恋,并邀请老教师们在食堂共进午餐。

7D0A1828_看图王

运动场合影留恋

编辑:行政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湖北省宣恩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省宣恩县教育城 鄂ICP备18028304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